亚洲照明艺术论坛

 光亚展 X AALD | 第20届亚洲照明艺术论坛启动筹备

 

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与AALD秘书处合作十九载以来,每年都会共同推出高质量的照明设计交流活动。日前,双方代表进行深入会谈,共同策划2024年亚洲照明艺术论坛,希望能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无限可能。

 

01 2024年论坛启动筹备

 

亚洲照明艺术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一届,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照明展览公司、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共同主办,是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重要的活动之一。自2005年开办以来,邀请过Louis CLAIR、面出熏、Florence Lam、近田玲子等近200位全球照明行业重量级嘉宾参与演讲,累计覆盖听众2万余人次。

 

在亚洲照明艺术论坛即将迎来20周年之际,1月3日下午,AALD秘书长马彬先生与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先生进行会面交流,正式启动论坛的筹备工作。双方对“AIGC”作为2024年论坛主题方向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AALD秘书处提到希望能推动人工智能为照明设计行业赋能,这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方向与潮流。

 

注:AIGC(AI-Generated Content)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式AI路径)来生成内容的新型内容生产方式。

 

02 光亚展 X AALD, 寄语未来



|会议现场

 

光亚展与AALD秘书处的合作,始于2005年,在携手合作的19年里,双方共同引领了亚洲照明设计的发展潮流,为照明行业的创新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胡忠顺先生表示,能够合作如此之久,是基于双方的共同追求,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其与其他产业端的联系,加快前沿趋势信息在行业中的渗透速度。

 

|胡忠顺

 

在谈及论坛20年发展历程时,马彬先生感慨道:“论坛这一路走来,见证了照明之变、设计之变、行业之变。未来,我们将继续为照明行业注入活力和创新,为人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照明体验。”

 

2024年第20届亚洲照明艺术论坛计划于6月9-10日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举办,更多报名信息请留意AALD官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