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LD动态下级

 照明设计仅3人!AALD高级会员朱理东喜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近期,2022年度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揭晓。AALD高级会员、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教授朱理东先生在照明设计竞赛中表现优异,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01 获奖概述



|人社部官网原文

 

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关于授予2021—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AALD高级会员、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教授、Fukumitsu LD 照东光绘照明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朱理东先生,因在2022年度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据了解,另外两位获奖者来自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02 大赛回顾

 

今年3月10日-12日,2022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八大赛区共64位“追光者”齐聚一堂,用匠心浇筑城市建设。朱理东先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排名第二。

 


据悉,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照明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南京城市照明建设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也是照明设计首次进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比赛项目。

 

获奖心得



朱理东

AALD高级会员、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副教授

Fukumitsu LD 照东光绘照明设计工作室

创始人/设计总监


能够参与本次竞赛并获奖,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本次竞赛,来自全国八大赛区60多名照明设计师同台竞技,从业工龄10-20年及以上的设计师占据一半左右。本来就是抱着重在参与、向前辈与同行学习的心态来参加比赛,能够获奖确实很惊喜。感谢我的专业领路人、我的授业恩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严永红教授,带我走进照明设计这个行业。我们都是追光人,感恩遇见!愿光之所及,皆是美好!